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

為什麼要恭誦經書法著?

 

為什麼要恭誦經書法著?

 
一般大眾聽到某某寺廟有法會,或某某法王、仁波且或法師要舉行某種灌頂加持或法會,都會抱著一顆期待愉悅的心想去參加,希望得到 諸佛菩薩或法王、仁波且、高僧們的加持。但一提到要到恭誦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南無釋迦牟尼佛的經書和法著,或是到某某聞法中心、寺廟或佛堂,恭聞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開示的如來正法,便往往藉著很多理由來推託。歸納起來,理由就是「沒有時間」,但大眾不知,這樣下去的結果就只有「墮入三惡道」。
 
大眾總是在名利興衰、福樂增損、瞋怨氣恨、謀謗奪害及病苦別亡等凡情二十法上面打轉。(詳細請恭聞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《斷絕凡情二十法》法音帶)口口聲聲說沒有恭誦法著和恭聞法音的時間,卻有相當多的時間是消耗在以上的凡情二十法中。末法時期,今生何其有幸得遇如來正法,不好好把握,真是可惜!若有因緣接受傳法,唯有具法器者才能承接如來法水,得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及 諸佛菩薩之加持,得以順利步入正確修行之道。
 
試想每個人的心中均有一個用竹子編成的缽。惑業障礙少的人,竹缽所使用的竹子比較細,同時也編得比較紮實。反之,則竹缽所使用的竹子就比較粗,同時也編得比較鬆散。竹子編成的缽,不管它編得緊密或鬆散,能承載住如來法水嗎?答案當然是「無法承載」,只有漏光!要使竹編的缽成為法器,能承載得住如來法水,則必須要經過修補漏洞的程序,如此才可以成為真法器。因此,如能真誠恭誦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南無釋迦牟尼佛的經書和法著,認真恭聞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開示的如來正法,獲得正知正見,並將經書、法著和開示中之法義真實融入在日常的生活修行之中,便如同在竹缽上面,日復一日,一層一層的塗上生漆般,按部就班地將竹缽上的漏洞補起來,使其無漏,成為真正能承載如來法水之法缽。如此一來,參加真正具量聖德的加持法會或傳法灌頂法會時,才會得到真正的加持,修法也才會受用而進入聖境界。
 
從恭誦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南無釋迦牟尼佛的經書和法著,和恭聞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開示的如來正法中建立正知正見,將法義融入日常生活修行之中,依照《多杰羌佛第三世》正法寶典上面所開示的《什麼叫修行》《解脫大手印》的兩大心髓起修,如此一來,日復一日,則心中法缽將逐漸成為無漏之法缽,真正能承載如來法水,再經過具正知正見證量之明師傳法灌頂,依教奉行,持戒、修四無量心、十善、六度,發大悲菩提心利益眾生,不犯一百二十八條《邪惡見和錯誤知見》,這便是真正步入修行解脫之道。
 

全球用戶:https://youtu.be/hklHxTND_QU

中國用戶:https://v.qq.com/x/page/m0944oer531.html

本站下載:https://www.tpcdct.org/upload/2020/04/03/1585917508.mp4


本文連結: 

https://kagyumacangorg.blogspot.com/2021/01/blog-post_31.html


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 http://www.hhdcb3office.or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展現工巧明之中國畫作:青城

  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 展現 工巧明 之 中國畫作 : 青城 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成就和貢獻是全方位的,2008年出版的《 多杰羌佛第三世》正法寶典  刊列了: H.H. 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不同的領域裡獨創了三十個大類的成就,成為這個世界有史以來創造成果最多的第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