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

中國著名高僧: 清定法師拜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為師,珍貴視頻塵封20多年後被公開

 

中國著名高僧: 清定法師拜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為師,珍貴視頻塵封20多年後被公開

大成就者清定法師頂禮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




清定法師像

清定法師簡介

清定法師是藏傳黃教能海法師之法承繼承人,門下弟子上百萬之眾,為中國著名高僧,格魯巴漢人巨德,修大威德金剛成就,是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內密灌頂弟子。上面照片為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收清定法師為徒,當天為他灌頂。

清定法師拜羌佛為師珍貴視頻,塵封20多年後被公開

清定法師(1903-1999),是藏傳西密格魯巴大月如來康薩派二十九代能海大師之法承傳人,是當代漢人中黃教領袖,曾任中國佛教協會常務理事,四川省佛教協會副會長,成都昭覺寺住持。法師中年時即證顯密俱通之境,曾就學於廣州大學、黃埔軍校,官至少將。一九四一年出家為僧,被世人稱之道魁再來,法威頓長,貫橫海外。門下弟子遍及海內外,以數十萬計。法師頗受高僧大德敬仰,趙樸初老説:“清定法師是中國一位不可多得的高僧”。

1993年夏天,清定法師在昭覺寺比丘釋演法法師(現任昭覺寺住持,成都市佛教協會副會長)、時任昭覺寺監院釋明念法師的陪同下,親自前往座落在四川成都新華西路19號的壇城禮拜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為師。

成都昭覺寺清定法師拜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為師

清定法師還為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著之《心經講義》撰寫跋序

清定法師住世期間還為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著之《心經講義》撰寫了跋序。老法師在跋序中寫道:“翻開歷史篇章,古德對有關心經講義書籍開示頗多。均各顯法妙用,贊莫能窮.近日有幸拜讀無名行者(雲高大師)【注:即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】所著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講義,真是大開智能之門,這部講義實在是堪稱耀古騰今,慧光無瑕,前無古德可及。……餘見之不得不五體投地,而揮毫造跋,禮贊真實不虛之義也。……”。

1999年也就是在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定居美國的那年6月,一代高僧清定法師圓寂。

本文連結:

中國著名高僧: 清定法師拜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為師,珍貴視頻塵封20多年後被公開

https://kagyumacang.org/%e4%b8%ad%e5%9c%8b%e8%91%97%e5%90%8d%e9%ab%98%e5%83%a7-%e6%b8%85%e5%ae%9a%e6%b3%95%e5%b8%ab%e6%8b%9c%e5%8d%97%e7%84%a1%e7%ac%ac%e4%b8%89%e4%b8%96%e5%a4%9a%e6%9d%b0%e7%be%8c%e4%bd%9b%e7%82%ba%e5%b8%ab/


第三世多杰羌佛

義雲高

義雲高大師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展現工巧明之中國畫作:青城

  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 展現 工巧明 之 中國畫作 : 青城 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成就和貢獻是全方位的,2008年出版的《 多杰羌佛第三世》正法寶典  刊列了: H.H. 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不同的領域裡獨創了三十個大類的成就,成為這個世界有史以來創造成果最多的第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