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

世界新聞網:佛定放生日 數百華人佛教徒洛杉磯放魚歸海

 

世界新聞網:佛定放生日 數百華人佛教徒洛杉磯放魚歸海

原載:按此閱讀世界新聞網新聞報導


來自美國各地以及加拿大、墨西哥、中國、日本、台灣等數百位佛教徒29日匯集洛杉磯瑪利那岱瑞内港堤岸,舉辦放生祈福法會。(記者楊青/攝影)


       來自美國各地以及加拿大、墨西哥、中國、日本、台灣等地的數百位佛教徒29日匯集洛杉磯瑪利那岱瑞(Marina Del Rey)内港堤岸,舉辦《佛定放生日》放生祈福法會,身體力行「幫助眾生、解脫眾生」的佛教理念。

       當天的放生法會由華藏寺住持若慧孺尊主法,世界佛教總部副主席、國際佛教僧尼總會名譽主席證達教尊,及聖格講堂與菩提精舍住持覺慧法師等聖德、高僧及僧眾們的共同帶領下,數百位佛教徒一起將内港的四大池魚放回大海。

       10月29日為「佛定放生日」,起源於2009年,世界佛教教皇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做了殊勝佛事後,當天帶領弟子們就地放生,並規定這個日子為放生日。之後佛教徒們就將這個日子稱為「佛定放生日」。因為一切眾生都具佛性,都是人類的親人,當眾生面臨危難時,人類當去救度。世界各地佛徒不僅隨時隨為解救眾生而放生,在「放生日」更要就近就地舉辦放生活動。

       參加當天放生活動的華藏寺住持聖德若慧孺尊表示,佛教放生並不是只有在哪一天或哪個地點,而是任何地點、任何時間,對任何生物,將牠們從面臨被傷、被殺的急難恐怖中解救出來,釋放於適合牠們的生態環境,令牠們恢復自由而免於恐懼怖畏,用我們的慈悲心、同理心,給與眾生快樂,拔除牠們的痛苦。

       來自拉斯維加斯的Uboldi夫婦表示,他們參加過好幾次由世界佛教總部舉辦的放生活動,都是確認遵守當地政府法規來放生。尤其是自己親手把魚放回大海,看到魚們自由自在地在海裡暢遊時,真的感受到佛教的慈悲精神,也更加體會到自由和生命的可貴。

       遠從日本來參加此次放生法會的東京大學林教授表示,他到矽谷訪問時,剛好看到《佛定放生日》放生法會的訊息。現代放生,不是說你去買來活魚就地放生就好,還要考慮放生的物種是否會影響當地的生態環境,是否會危脅到原生物種等等。這次剛好在美國遇到這樣的盛會,所以特別過來參加,把大海的魚放生回歸大海,非常有意義。

       世界佛教總部特別呼籲民眾在放生的時候要配合當地政府的法規,注意如法放生,以愛護、利益眾生為考量,正確放生,以免適得其反,失去放生的意義。



來自美國各地以及加拿大、墨西哥、中國、日本、台灣等數百位佛教徒29日匯集洛杉磯瑪利那岱瑞内港堤岸,舉辦放生祈福法會。(記者楊青/攝影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展現工巧明之中國畫作:青城

  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 展現 工巧明 之 中國畫作 : 青城 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成就和貢獻是全方位的,2008年出版的《 多杰羌佛第三世》正法寶典  刊列了: H.H. 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不同的領域裡獨創了三十個大類的成就,成為這個世界有史以來創造成果最多的第一...